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联合军演官方网站出现中国国旗图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 11:28  环球时报
近日,中国国旗出现在土耳其空军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上,中土联合军演的传闻似乎以这种方式再次获得证实。
    近日,中国国旗出现在土耳其空军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上,中土联合军演的传闻似乎以这种方式再次获得证实。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多家国外媒体此前有报道称,土耳其邀请中国空军参加“安纳托利亚之鹰”联合军演。如果演习是真,这将会是中国首次与一个北约成员国举行联合军演。近日,中国国旗出现在土耳其空军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上,中土联合军演的传闻似乎以这种方式再次获得证实。

  “安纳托利亚之鹰”联合军演由土耳其空军主办,主要是为了训练空军及提高各国的空中协作能力。土耳其媒体此前报道,这次演习于9月20日至10月4日在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地区的康雅空军基地进行。近日,更新后的“安纳托利亚之鹰”官网首页下方用各国国旗表示参演国家经历的区域,出现了中国国旗,但中国国旗的链接页面内还没有像其他参演国一样,出现参加演习经历的说明文字。

  北约组织官方网站最近公布的消息也称,中国与土耳其两国军方于近期举行联合空中演习活动。这也是中国首次与北约成员国举行类似的军事演习。

  随后,有俄罗斯媒体表示,伊朗为方便中国空军参演而向中国战机开放了领空。伊朗媒体10月3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安纳托利亚之鹰”空军联合演习此前主要由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参与。五角大楼女发言人8日表态称,土耳其向美国保证其将“竭尽全力”保护美国与北约的敏感技术,土耳其的美制F-16战机没有参与演习。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