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机步旅演习合成营作战能力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魏兵、通讯员李亮报道:国庆节前夕,豫南某演兵场,济南军区某机步旅组织的一场合成营进攻战斗试验性演习激战正酣。在与装备精良的“蓝军”激烈对抗中,合成营综合作战能力优势明显。据该旅旅长张传广介绍,合成营已成为集多种作战要素于一体、具备独立遂行多种作战任务能力的全新作战模块。

  过去营战术演习以建制为主进行作战编组的方式,存在指挥力量不足、指挥手段单一、指挥方法不活等问题。近年来,在总部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一些部队适应联合作战要求,开始探索合成营作战训练新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年初,该旅受领总部赋予的合成营试验性演练任务后,从深化理论研究入手,围绕信息化条件下合成营进攻战斗作战编组、基本战法、指挥协同、力量运用、后装保障等课题进行专题研究,破解了制约营作战效能整体发挥的30余个难题。他们按照先基础后应用、先技术后战术、先单元后体系的步骤,打破营级建制,按照实战需求编组,将多个兵种力量有机组合,进行模块化集成训练,提高了基础作战单元的技战术水平,合成营整体训练质量和协同作战能力显著提高。此次演练,是对该旅前期探索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涵盖装甲、通信、防空等10余个兵种元素的合成营身手不凡,侦察攻击目标、调控战斗进程、召唤火力支援、评估打击效果“一肩挑”,既是战斗队,又是侦察队和引导队。不仅合成营内部各兵种要素之间配合默契,还能随机召唤陆、海、空等支援力量,实现与其他军兵种之间战斗、协同、支援和保障联动,作战效能大幅提高。

  据介绍,此次演练,该旅12项合成营进攻战斗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检验,并采集了大量数据,为全军合成营作战训练探索的深入发展提供了依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合成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