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部队在实兵演习阵地举行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0月8日电 (周林 倪大伟 程龙) 十一国庆期间,南京军区某部在实兵对抗演习阵地,将来自基层各条战线的6对新人请到一起,为他们在阵地举办了一场简朴而隆重的集体婚礼。

  几天前,这里还是战车驰骋、短兵相接的实战化演兵场。傍晚18时许,随着主持人宣布:“战地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时,空旷的野战场上顿时乐炮齐鸣,彩球飞舞。伴随着欢快的《喜洋洋》乐曲,6位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穿过星光四溅的音乐走廊,缓缓步入用迷彩帐篷搭设的战地露天舞台,分别来到6名身着07式军官礼服的干部身旁,与心爱的人并肩而立,鞠躬向台下数千名官兵表示谢意。

  “有你相守的日子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充实和快乐,几次推迟婚礼,你的理解包容诠释了‘军嫂’的全部内含……”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新郎新娘深情凝视,逐一陈述新婚誓言。

  听了丈夫发自肺腑的话,十一连连长王龙永的妻子张燕不禁流下泪水。回忆自己和丈夫的“爱情长跑”,张燕几次哽咽。他们是高中同学,曾许下诺言,以学业为重,等大学毕业工作后就结婚。

  然而,王龙永高中毕业如愿考上军校,而张燕则来到陕西的一所大学读书。后来,王龙永毕业分配当了排长,而张燕毕业后先后到南方的几座城市来回流动。有一次因为工作临时调动,王龙永又外出集训,两人一度中断了联系。两年后在一次同学餐会上,他们又不期而遇,再续前缘。

  2008年,张燕终于在南京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然而,结婚愿望却因为王龙永执行任务一再落空。这一次,王龙永答应张燕,一定在实兵对抗演习中奋勇争先、打败对手,带着军功章与她步入婚姻的殿堂。

  “能在丈夫的胜利之地举办婚礼,是我今生的最大荣幸;能在举国欢庆之日得到丈夫的获奖证书,是上帝赐予我最珍贵的礼物!”舞台上,捧着丈夫刚刚夺得的“对抗演习先进个人”的烫金证书,张燕激动不已。

  “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军人因使命而崇高。基层官兵越是奉献,组织就越要替他们着想。在国庆之日举办这样的集体战地婚礼,既是部队对官兵坚定报国理想,忠实履行使命的积极教育引导,又是对新人们的美好祝愿,更是对祖国的最美好献礼!”证婚人、旅政委陈学斌在致辞中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婚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