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渔政201船6日返航已绕钓鱼岛巡航4整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9:09  环球时报
10月3日早上,中国渔政201船施放的小艇遭日本巡逻舰跟踪。
10月3日早上,中国渔政201船施放的小艇遭日本巡逻舰跟踪。

  环球网赴钓鱼岛特派记者 程刚

  时间:2010年10月6日

  地点:中国钓鱼岛海域

  凌晨4点,按照预定计划,中国渔政201船开始向北返航,离开钓鱼岛海域。我在右侧的甲板上看到,2艘日本巡逻舰还是不即不离地随行在旁。早上7时过,我看到还有1艘日本巡逻舰在201船的左边远远地跟着。9时许,日本巡逻舰在跟出5个多小时后,掉头走了。

  从9月23日出发起,渔政201船的这次巡航,总航程约为3600海里,其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的里程近3000海里,从航迹上看,绕着钓鱼岛走了4个整圈,还首次航行到钓鱼岛诸岛礁中最东边的赤尾屿巡航一圈,另外,在钓鱼岛近旁折返跑式的巡航共计19个来回。

  中国渔政船初到钓鱼岛水域时,日本海上保安厅保持着2艘巡逻船在靠钓鱼岛一侧梯次跟随1条中国渔政船,同时在内侧远处还有1条巡逻船准备接应的3对1的比例。以后,则基本是2艘巡逻船对1条中国渔政船的状态。海上自卫队的侦察机基本上一天来2次,上、下午各一次。下午两三点钟左右,载有直升机的海上保安厅的PLH型巡逻船会寻找顶风的方向起飞直升机,一般可以在钓鱼岛海域保持三四个小时的空中巡航。对中国渔政船进行拦截时,一般是一艘巡逻舰提速抢船头,逼迫中国渔政船转向钓鱼岛外侧,另一艘巡逻船在渔政船后,防止中国渔政船掉头后再靠近钓鱼岛,同时,周边的其他日本巡逻船迅速围拢,空中或是海上自卫队或是海上保安厅的直升机飞临支持。在这次的巡航中,记者在201船上一共看到了9条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2架舰载直升机、2架海上保安厅的固定翼飞机、4架海上自卫队的侦察巡逻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渔政船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