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秘密试射新型远程反导拦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9:07  东方网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群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群

  东方网10月8日消息:华盛顿时报6日报道称,中国最近秘密进行了一次远程导弹飞行试验。据中国军事专家称,9月25日的试验再次凸显北京远程和近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及新式导弹防御拦截弹所能够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证实,中国军方从北京西南方约320英里处的太原导弹中心向西部约1800英里处的库尔勒市试射了一枚导弹。中国官方未提供详细信息,称试验数据属于机密。

  亚洲和美国的中国观察者于9月23日意识到了此次试射活动,当时中国政府发布了“飞行通告”,警告飞机在9月25日前远离从太原到库尔勒的空域通道。

  9月25日后,一家中文军事网站报道称,此次试验涉及一枚反导拦截弹,这是1月首次公开的新型反弹道导弹项目的部分内容;试验也可能是一种更短程的导弹系统。另一家网站报道则称,中国试射的是一枚远程导弹。还有一种看法认为,试射过程包括从太原发射目标导弹,从库尔勒(中国反导统御工事)发射拦截弹。

  报道称,测试之后,中国官方一直保持沉默。中国曾于一月份在简短的公开声明中公开其导弹防御拦截弹,各方希望中国此次与当时一样宣布这一导弹试射。不过报道也指出,沉默可能表明导弹试验并未成功。

  不过,有分析家称,此次测试更可能表明了中国不断增长的导弹力量的某种新军事能力,特别是基于改进的东风-21中程导弹的高科技反舰弹道导弹,不过中国并不想宣扬这一能力。

  今年8月,美国太平洋部队指控官罗伯特·威拉德海军上将表示,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已“进行了多次试验,而且可能接近可部署状态。”报道介绍说,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射程达1200英里,设计用于攻击海上的美国航母。不过定位是个难题,因为导弹弹头以高速再入大气层后必须在精确制导下操纵接近船只。

  五角大楼与中情局发言人都拒绝对此次试验发表评论。中国大使馆发言人王葆栋称,他对试验并不知情,但称如果确有此事,中国军方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主要是用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