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中美防长在越会晤 称中美修复军事裂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 10:23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应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邀请,将于10月10日-13日赴越南出席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并访问越南,梁光烈还将会晤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鉴于中美军事交流关系因美方对台军售而被迫中止,因此外媒对该消息表示了广泛关注。

  法新社10月6日报道称,中国6日证实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将出席首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并会晤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消息,“有迹象表明中美军事关系正在回归正轨”。

  报道称,此前由于美国不顾中国的反对,执意对台军售,导致中美军事关系多次陷入僵局。但是有消息称,美国国防部此前曾表示,中美防长会晤并非不可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曾说:“我认为中美双方显然都希望举行这样的会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最近也表示,希望中美两国军方能够扩大对话,避免出现误解,缓和紧张的关系。

  美联社10月6日的报道称,“中国和美国正在逐渐修复两国军事关系之间的裂痕”。报道中还猜测了美国防长访华时间,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说,中美两国正在寻找一个对于双方来说都方便的时间以实现美防长访华之程,可能定在2011年上半年的早些时候。报道称,虽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的时间未定,不过,他将在下周的东盟防长扩大会并会晤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美 会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