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大肆宣扬中国人材超过美国成头号网军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 10:14  环球时报

  近日有德国媒体大肆宣扬 “中国网军”威胁论,宣称与美国刚刚成立的网络司令部相比,中国拥有庞大的4万多名专业计算机人员。并通过“对比”得出,中国才是全球“第一网军强国”。但本网从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获悉,软件和网络工程师是美国发展最快的职业,目前该从业人数远超中国。

  德国电信公司在线报道称,北约组织正在加强网上军备,因为网络已成为继土地、海洋、空中和宇宙之后的第五大战场。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于今年4月在美国国防部增设了“网络司令部”,但美国1千名网络士兵实在太少了,并宣称网络军事最强大的国家毫无疑问是中国。文章还指出,中国拥有强大的专业网络人员,大约为4万多名。

  相比中国的计算机工程师人数,根据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数据,截至2004年,美国的网络系统与数据通讯分析师已经超过5万人,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达到8万人,网络与计算机系统管理员也接近8万人;另外,美国劳工部统计公布的2004年至2014年美国劳工就业市场预测,网络与软件工程师已经位列美国发展最快职业榜的第二和第三名。(李宗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