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购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加强对中朝军事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 11:05  环球时报
每架“全球鹰”售价约5千万美元。资料图: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每架“全球鹰”售价约5千万美元。资料图: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4日援引日本多名防卫省和自卫队人士的话称,防卫省正在进行关于采购3架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讨论。据称,此举是为了应对中国军力扩大以及朝鲜核导弹。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将采购全球鹰的计划写入将在年底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和以此为基础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2011-2015年度),此《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已经明确表示日本需要无人侦察机加强情报能力。据了解,日本防卫省已从2003年起着手进行无人侦察机的基础性技术科研,但美制“全球鹰”比日本国产飞机在性能和成本上均占优势,美国政府也曾通过多种渠道向日本推销,因此日本防卫省倾向于先进口“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包括搭载武器在内,每架“全球鹰”售价约5千万美元,总金额预计将超过1.5亿美元。此外,建造具有司令部功能的地面设施预计将花费数百亿日元。

  文章称,“全球鹰”配有高性能摄像头并具备高灵敏通讯监听功能,可在约为民航客机飞行高度2倍的1.8万米高空自动飞行30多小时。搜集的数据几乎可以同步传送至地面司令部。因为有足够的飞行高度,所以可对朝鲜和中国实施进一步的远程侦察。此外,“全球鹰”比有人驾驶的飞机续航距离远,有助于加强情报收集和监视活动。

  防卫省计划把“全球鹰”用于岛礁防卫和应对可疑船只,还考虑将其作为导弹防御系统(MD)的一环来运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全球鹰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