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远航训练编队访问澳大利亚达尔文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 16:25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郑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郑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

  新华网澳大利亚达尔文10月3日电 中国海军出访及远航训练编队3日抵达澳大利亚达尔文港。

  当地时间3日12时50分,高悬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海军“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和“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徐徐驶进本次大洋洲五国访问的最后一站——澳大利亚达尔文港,开始对达尔文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澳大利亚海军北方司令部海上部队指挥官唐纳利、驻达尔文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近百人在码头列队迎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来。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到访达尔文。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海军副总参谋长冷振庆少将一行将拜会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席部长汉德森、达尔文市市长索耶。此外,编队副指挥员、大连舰艇学院院长沈金龙一行将前往澳海军北方司令部会见代理司令奥马利。

  达尔文市是澳大利亚北部地区的主要港口,也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军事基地和北部海岸巡逻艇基地。

  中国海军编队自7月30日起航以来,已经圆满完成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瓦努阿图、新西兰等国的友好访问。在结束对达尔文的访问后,编队将于10月7日启程返回祖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