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核潜艇向日本媒体公开意图向中国展示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 09:08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海上作战演练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密歇根”号日前停靠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并于1日向日本媒体公开了潜艇内部的特种部队相关设备。报道还称此举显示美欲向中国展示美军实力。

  据报道,俄亥俄级是美国海军潜艇的最高级别,可长时间运载美国海军特种部队(SEALS)展开特种作战。报道援引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称,在中日撞船事件后,美国情报机关加强了对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的监视。报道称,核潜艇通常连外部都禁止拍照,但是此次却允许日本媒体对潜艇内部进行拍照,“此举可能旨在向在‘东海活动趋于活跃的中国’显示美军的实力”。

  据称,“密歇根”号于9月28日停靠横须贺基地,并计划于近日离开。

  报道称,有记者问“密歇根”号此次公开是否与中国有关,但艇长并未作出明确回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