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实施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 06:3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陈国全、特约记者宗兆盾报道:今天12时25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员对“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实施首次地月转移轨道中途修正。

  据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介绍,“嫦娥二号”卫星飞行轨道设计与“嫦娥一号”卫星不同,相比“嫦娥一号”卫星先发射到地球附近的调相过渡轨道,再经过多次调整进入奔月轨道,“嫦娥二号”采用直接进入奔月轨道的发射方式,大大缩短了卫星中途飞行时间。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麻永平告诉记者,“嫦娥二号”卫星在38万公里的奔月旅程中,需要择机实施轨道中途修正,校正航向,才能顺利抵达环月轨道。通过认真计算、复核,北京飞控中心研究确定了“嫦娥二号”卫星第一次中途修正控制策略,成功向卫星注入控制参数,启动星上490N发动机,顺利实施首次中途轨道修正,同时也验证了卫星推力系统工作正常,为“嫦娥二号”卫星顺利到达近月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截至第一次轨道修正前,“嫦娥二号”卫星已在太空中飞行了17个小时,距地面高度约15万公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嫦娥二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