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部长称中国掌握航母战术需要数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 10:43  东方网
图为停靠大连某船厂的瓦良格号。
图为停靠大连某船厂的瓦良格号。

  东方网9月2日讯 澳大利亚人报1日报道称,世界各国不应过于担心中国获得航母作战能力计划。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30日表示,中国还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才能够掌握航母战斗群战术。

  拉夫黑德在堪培拉访问期间表示,对于中国而言,在航母列装后,告知邻国其打算如何利用这种海上平台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毫无疑问中国海军的规模与实力正在增长,亚太地区国家对中国海军力量建设的关注是正确的,因为北京军事计划缺乏透明度。

  不过,拉夫黑德称,航母舰队作战非常复杂,将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够掌握。他表示,掌握航母舰队作战战术“需要时间,因为它非常非常的复杂,并不是说有了航母和飞机,你就能发挥它们的效力。我们会继续发展我们的航母能力。”

  拉夫黑德称,美国海军操作航母舰队的历史已长达75年。“从一艘航母被交付,到它成为有效战力,会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毫无疑问他们在进行海军建设,但我有信心,我们作为一支海军力量,以及我们对太平洋和对西太平洋友国与盟国的承诺,不会发生变化。”他说:“我的重点是,确保我们在太平洋的军队,能够为我们的领导阶层提供任何可能需要的选择。

  拉夫黑德表示,他已与澳大利亚海军总司令拉斯·克莱恩就如何促进两国海军间紧密联系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目前,美澳两国海军拥有包括从F/A-18“大黄蜂”到新型防空驱逐舰等各种类型的武器系统,这将促进两国海军发展更为密切的关系。“我们拥有一些非常高端的能力,而我个人也是继续推进与澳大利亚合作的支持者。”

  目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正考虑从美国采购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而拉夫黑德则表示其支持堪培拉获得这款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战飞机的所有举措。(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