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拟在日本冲绳部署鱼鹰倾转旋翼机遭日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MV-22美军“鱼鹰”直升机
资料图片:MV-22美军“鱼鹰”直升机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1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公布了《2011会计年度海军陆战队航空计划》,指出将从2012年开始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宜野湾市)部署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部队名称为“第561倾转旋翼中队”。

  该计划显示,作为部署在普天间机场的24架CH-46运输直升机的后继机型,将在2012年10月和2013年10月分别部署两个中队。海军陆战队的飞行中队一般由12架飞机组成,因此推测将部署24架“鱼鹰”。

  计划还指出,如果由于普天间问题导致预料之外的延期或中止,就有必要建设停机场以及整修跑道等。

  冲绳县方面对部署“鱼鹰”批评十分强烈,那霸市议会认为“该机型多次发生坠机死亡事故,十分危险”,通过了要求美军取消该计划的意见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日本 鱼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