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再购买4架P-8I巡逻机强化印度洋监视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 10:25  东方网
2009年印度与美国签署协议购买8架总额为21亿美元的海神巡逻机。
2009年印度与美国签署协议购买8架总额为21亿美元的海神巡逻机。

  东方网10月1日消息:据印度时报9月30日报道,印度有史以来与美国签署的最大一笔国防采购协议有望进一步扩大。印度一项基本确定的计划是再从美国采购4架P-8I海神远程巡逻机。去年印度已与美国签署协议购买8架总额为21亿美元的海神巡逻机。据国防部消息称,新购4架波音P-8I飞机的项目将会在10月8日由国防部长AK安东尼(AK Antony)领导的国防部采购委员会上获得通过。

  文章称,该项采购计划是在近期安东尼和海军上将维尔马(Nirmal Verma)访美背景下制定的。国防部消息称,"新购的P-8I价格将与2009年1月订购的8架巡逻机单价相同,不会有任何增加。同样也会有类似的补偿要求。在早先的21亿美元采购合同中,补偿价格超过6亿美元。"

  印度希望通过购买12架P-8I远程巡逻机,弥补自己在印度洋地区海上侦察能力的不足。随着中国日益战略性地进入印度洋,这一地区的军事化动作日益严重。

  文章称,目前印度海军的侦察编队数量缺乏得令人悲观,仅有8架老化的俄图142M涡轮螺旋桨飞机和5架升级的依伊留申-38SD飞机、12架以色列合戎(Heron)和搜索者II侦察机,以及少量的多尼尔-228(Dornier)中队。

  P-8I是在巡航速度为445节的波音737商用飞机的基础上设计的,因而不会仅承担监视任务。在配置鱼雷、深海炸弹和鱼叉导弹时,可执行致命的反潜和反舰作战。

  P-8I海神巡逻机的"任务半径"5.5小时飞行时间下为600海里,4小时空中飞行时间下为1200海里。通过空中加油,其行动半径会进一步增加。首批最初的8架P-8I定于2013年早期正式服役,其余飞机将在2016年之前交付使用。美国海军也将同时启用首批117架P-8A多用途海军飞机。

  据来自印度的消息称,P-8I依照印度海军需求而量身定做,安装印度国产的通讯、电子战设备和其他系统。例如,PSU巴拉特电子防务公司负责为波音P-8I提供数据链-II通讯系统,该系统可使印度军舰、潜艇、飞机和海岸机构之间实现快速信息交换。不过,印度的问题是其尚未签署美国推动的"通信互操作性和安全备忘录协议",该协议旨在为美国P-8I和其他武器采购提供敏感技术保障。安东尼周二在华盛顿告知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虽然印度感谢美国政府在CISMOA等条约上持"为高科技提供便利通道"的观点,但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加以解决。(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P-8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