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因对华武器出口锐减而积极开拓巴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0:30  东方网
俄空军自用米-24PN雌鹿攻击直升机。其出口型号为米-35
俄空军自用米-24PN雌鹿攻击直升机。其出口型号为米-35

  东方网9月3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9月28日报道,近年来俄罗斯积极加强本国军用产品对巴西及其他拉美国家市场的拓展,专家称这种趋势与俄制武器对中国的供应规模大幅下降密切相关。

  英国简氏集团评估称,巴西市场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如果说2008年其规模仅为79亿美元的话,那么2014年预计将增加到162亿美元。在此情况下,在中国市场受挫的俄罗斯武器装备积极拓展巴西市场自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消息人士透露,今后两个星期内俄罗斯代表团将访问巴西,重点讨论出口第二批米-35M2攻击型直升机、3套“道尔-M2E”短程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商业卫星的问题。2008年11月在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巴西期间两国达成了采购12架米-35M攻击直升机的合同,首批三架已于今年4月17日交付使用,剩余直升机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供应。在不久前的“范堡罗-2010”航展上,俄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团团长科尔涅夫证实,俄巴双方确实正在谈判续购一批米-35M直升机的问题。

  军事专家估计,俄罗斯军工生产商在巴西市场的最大机会可能在防空系统供应上,因为到目前为止巴西军队防范空中威胁的能力极其有限,主要防空兵器是歼击航空兵飞机,另外还有大约200门上世纪50年代生产的35毫米和40毫米高射炮,以及100套“针”和“幻影”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俄巴两国自去年开始谈判“道尔-M2E”防空导弹系统供应问题,巴西专家先是访问莫斯科试图全面了解相关信息,去年11月底俄专家小组访问巴西,现场展示防空导弹系统的性能。此前俄总统访问巴西时已经谈论过导弹供应问题。现在这一谈判之所以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主要原因是巴西军方缺少足够的预算资金,无力采购。

  据巴西专家透露,俄方准备转让“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许可生产技术。尽管俄罗斯战机在巴西空军F-X2歼击机招标中败北,俄方仍建议巴西参与第5代歼击机联合研制项目,同时还在讨论向巴西出口“虎”式装甲越野车以及许可生产问题。俄方还建议巴方使用雅克-130UBS高教机培训F-X2歼击机飞行员,巴西已对此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另外,巴西还是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潜在采购国,重点是舰基和陆基型巡航导弹。(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