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希望日方停止干扰中方渔政执法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9:19  新京报
资料图: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
资料图: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针对“日方在钓鱼岛海域对中国渔政执法船干扰追踪”表态称,中方希望日方停止对中方渔政执法船的干扰跟踪行动。

视频:我国希望日方停止干扰跟踪中方执法船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姜瑜称,钓鱼岛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的作业渔场,中方派遣渔政执法船是依据中方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的渔业管理活动,目的是维护渔业生产的秩序,保护中国渔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方希望日方停止对中方渔政执法船的干扰跟踪行动。

  近日4名日本公民擅自进入河北省某军事管理区并对军事目标进行非法录像,被当地国家安全机关审查。

  针对日本国内有舆论认为这一事件和钓鱼岛事件有关,姜瑜说,两件事情性质完全不同,这一事件会依法得到公正处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外交部 渔政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