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拟造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 首艘艇完成试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5:37  环球网
俄罗斯最新的“北风”级(Borey)“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战略核潜艇已经在白海海域完成试航,返回俄罗斯北部的军事基地。
    俄罗斯最新的“北风”级(Borey)“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战略核潜艇已经在白海海域完成试航,返回俄罗斯北部的军事基地。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俄新社9月28日消息,俄罗斯Sevmash造船厂官员日前表示,俄罗斯最新的"北风"级(Borey,编者注:也译为“北风之神”)“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战略核潜艇已经在白海海域完成试航,返回俄罗斯北部的军事基地。

  据俄罗斯Sevmash造船厂的发言人介绍,试航是核潜艇制造商测试核潜艇的一部分工作,在正式向俄海军交付之前,核潜艇现在已经准备接受国家委员会的检验。该发言人说道:“潜艇所有系统表现良好,之前测试发现的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

  报道称,“尤里·多尔戈鲁基”号170米长,13米宽,可容纳107人,下潜深度可达450米,航速为29节,并可搭载16枚弹道导弹及鱼雷。造价为7.13亿美元,其中2.8亿用于研发支出。目前另外3艘北风级核潜艇仍处在不同的完成阶段。按计划,到2015年,俄罗斯将建8艘这样的核潜艇。俄方将北风级核潜艇视为俄罗斯现代战略潜艇舰队的核心力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风之神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