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仪仗队参加墨阅兵受称赞 未来将有女兵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4:19  法制晚报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墨西哥参加阅兵仪式。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墨西哥参加阅兵仪式。

  本报讯 (记者 郭媛丹) 随着对外交流的不断增多,三军仪仗队未来将出现女兵身影。昨天晚上,北京卫戍区警卫一师仪仗大队大队长刘士胥在中国军网参加访谈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9月9日,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次走出国门,远赴美洲,参加16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墨独立200周年庆典阅兵。刘士胥介绍:“我们在国内参加的阅兵很多,但是成建制地出去还是第一次。”庆典结束后,墨西哥媒体对三军仪仗方队大加称赞。

  有了一个精彩的开始,接下来三军仪仗队将会有更多的海外交流机会。刘士胥说,此次海外执行任务对三军仪仗队是一次锻炼机会,为将来更多的对外交流提供一些帮助。当被问及仪仗队里什么时候能出现女兵身影时,刘士胥表示,“随着对外交流的不断增多,这会实现的。”

  新闻背景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组建于1952年,当时称警卫营,主要担负呈送国书时的礼宾任务。

  1953年6月,正式改名为仪仗营。1983年9月,改称仪仗队。1986年1月,仪仗队改称仪仗大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军仪仗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