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购华F-22P级护卫舰拥有3层反潜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0:23  国际在线
资料图:中国为巴基斯坦制造的F-22P级252号护卫舰已经交付巴海军
资料图:中国为巴基斯坦制造的F-22P级252号护卫舰已经交付巴海军

  本报记者/东阳

  据巴基斯坦《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中国已经向巴基斯坦海军交付第3艘F-22P级(又称“剑”级)护卫舰。报道说,这艘最新的F-22P级护卫舰由中国上海的一家造船厂建造,而该级别的第4艘舰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建造。

  装备多种防空武器

  F-22P级护卫舰由中国海军的053H3型护卫舰改进而来,是一种通用型护卫舰。巴基斯坦媒体认为,F-22P级护卫舰采取了多项降低雷达反射面积的隐形化设计,明显参照了中国054级护卫舰的设计,使敌方舰艇、战机和反舰导弹上的搜索雷达很难捕获目标。

  F-22P级护卫舰还十分重视防空能力。位于前甲板的76.2毫米口径主炮虽然以俄罗斯的AK-176M型速射炮为蓝本,但同样采用了隐形化设计,以减少雷达反射面积。该炮可用于攻击敌方战舰、战机和反舰导弹。主炮后部的8联装FM-90N型舰对空导弹配备有旋转支架,可打击各个方向上的来袭目标。由于采用复合式的制导模式,FM-90N型导弹能有效拦截掠海来袭的超音速反舰导弹,还能应付类似无人机的小型空中目标。

  F-22P的机库上方还装备有730B型近防速射炮。报道进一步猜测,未来730B型防空系统有望被发射后自动寻的FL-3000N型导弹代替(由中国研发,类似于西方海军装备的“拉姆”导弹)。

  可见,F-22P级护卫舰装备的先进武器可进一步提升巴基斯坦海军舰队的整体防空能力。

  拥有三层反潜网

  F-22P级护卫舰的反潜火力配置同样不可小觑。在战舰的前甲板,布置有2座6管RDC-32型反潜火箭发射装置,作为近程反潜火力。而主桅杆和烟囱之间还配备8具C-802反舰导弹发射箱,巴基斯坦媒体猜测,这种发射箱同样可装备CY系列反潜导弹,或是采用反舰导弹与反潜导弹混装的模式。

  报道透露,巴海军还从中国购买了4到6架Z-9EC型反潜直升机,用于装备F-22P级护卫舰。据称,Z-9EC直升机不仅装备有对海搜索雷达和声呐,还装备有数据链系统,能为舰艇上的反舰导弹指示目标,充当中继制导的平台。可见,F-22P级护卫舰不仅具备较强的反舰能力,而且有望拥有由反潜火箭、反潜导弹和反潜直升机构成的三层反潜网。

  今年3月,巴海军曾出动军舰和战机在阿拉伯海实施火力测试演习。演习中F-22P护卫舰在首次导弹射击演习中就击沉了作为靶舰的退役护卫舰,展示了先进的性能。随着4艘F-22P级护卫舰的陆续服役,巴基斯坦海军的综合战力必将大幅提升。(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