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军演中方04式弹炮结合系统可打超低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7:54  中国新闻网
我国出动多款陆军装备参加上合军演
我国出动多款陆军装备参加上合军演

  中新社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9月24日电 (记者孙自法)99式坦克、100毫米自行突击炮、92B式轮式步战车、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04式25毫米弹炮结合系统……“和平使命-2010”联演中方参演部队的一批陆军主战装备,24日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举行的参演部队武器装备展览上进行展览展示,颇受瞩目。

  中方展示的武器装备型号及其性能简介如下:

  99式坦克是中方装备的第三代主战坦克,具有强大的火力、良好的机动性和优异的装甲防护能力,在上合联演中担负地面战斗群主要突击力量。

  02式100毫米自行突击炮,是中方装备的一种新型轮式自行火炮,具有精度高、威力大、反应速度快、防护能力强等特点,具备空运条件,战略机动性较好。

  92B式轮式步战车是中方轻型机械化部队的主要武器装备,具有较强活力、快速机动能力和较好的防护能力,用于遂行机动作战任务,一定条件下协同坦克作战。

  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是中方自主研制的新型榴弹炮,火力反应快速,具有较大的火力覆盖范围,能自主快速定位定向,行军/战斗转换时间短,占领和撤出阵地快,具有较强机动能力。

  04式25毫米弹炮结合系统是中方自行研制的全自动、全天候、弹炮结合、可行进间射击的自行高炮系统,集作战、指挥、勤务保障、维护保养、训练于一体,能有效抗击敌低空、超低空目标。

  02A型轮式装甲指挥车是中方轻型机械化步兵的主要指挥设备,用于战术级野战移动指挥所,可方便快捷、保密、安全地进行对上、对下作战指挥控制、信息传输和导航定位。

  指挥方舱可车、舱分离,集作战指挥、动中作业、生活保障等功能于一体,具备卫星通信、短波数字通信、超短波跳频通信、北斗定位以及集群通信等10余种通信手段,并能提供8个作业席位和6个卧席。

  TCV-417型2.4米车载站主要用于中远程指挥通信,具有架设时间短、抗干扰能力强、加密等级高、机动性、灵活性及隐蔽性好等特点。

  04A型轮式装甲侦察车采用“四合一侦查镜、无人机、单兵摄录一体机”三种侦查手段,具有全天候侦查能力、定位定向精度高、处理速度快等特点。

  野战手术车主要用于卫勤机构在电力、消毒灭菌等条件及耗材不及条件下,实施外科手术,具有适应恶劣气候,机动能力强,展开速度快,实施手术全等特点。

  84Q式坦克抢救车主要用于野战条件下对因战伤、故障、翻车等原因失去战斗力的坦克和其他战斗车辆实施现场抢救及修理。

  “和平使命-2010”联演当天举行战役实施阶段的实兵演练,现场观摩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防长、副防长和副总长及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代表等,在演练开始前参观了参演部队武器装备展览。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