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26直升机参加上合军演 中方轰6实施远程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7:44  中国新闻网
4机编队轰炸目标。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4机编队轰炸目标。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歼10战机发射干扰弹。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歼10战机发射干扰弹。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中新网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9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当地时间9月24日11时许,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上空响起,“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役实施阶段实兵演练,正式拉开大幕。

  中国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库代别尔季耶夫、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长博博卡洛夫、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石亚佐夫及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代表等现场观摩。

  这次为期16天的演习是上合组织框架内举行的第7次联合反恐军演,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参演5国共投入5000余人,参演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车辆1600多台、火炮和火箭发射器100余门、战机和武装直升机50多架。

  本次军演紧紧围绕联合反恐的课题展开。演习想定,恐怖武装组织企图占领边境地区独立居民点,加强对占领地区控制,建立独立的“民族自治体”。上合组织联合部队集群决定,由纵深出击,发现并削弱恐怖组织,实施对抗其破坏、伏击活动的战斗行动,在空军打击和炮兵昼夜火力的支援下,追击并消灭撤退之敌。

  联合战役指挥部内,哈、中、俄、吉、塔5国指挥员配合默契,一份份情报信息和指挥命令源源不断传至前线指挥所,迅速成为参演官兵在反恐战场上的实际行动。

  中方两架轰-6H飞机在两架歼-10伴随护航下呼啸而来,数百公斤航弹从700米高度准确飞向地面敌方目标。这是中国空军战机首次以远程突击的方式亮相国际演兵场,表明中国空军预警指挥、远程轰炸、伴随掩护、空中加油等作战与保障能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被包围的“恐怖武装”企图负隅顽抗,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定,组织特种部队实施机降,在居民点展开清剿行动。

  当今世界运载能力最大直升机——米-26搭载特战分队立即投入战斗。96名特战队员从两侧舱门迅速跃下,交替掩护突击,对居民点形成合围之势……5国特战分队的协同行动、联合作战,充分显示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之间的反恐合作已经从战略、战役层次向战术层次拓展。

  遭受重创的“恐怖武装”欲向边境地区逃窜,联合战役指挥部命令预备队投入战斗,将非法武装组织封锁在基地地域。

  演习区域上空,一个庞大的战机编队呼啸而来。在哈方两架米格-29战机伴随护航下,中方另两架轰-6H战机临空轰炸。联合反恐战役集群实施空中压制与地面打击相协同,让“恐怖分子”插翅难逃。

  联合战役指挥部决定,对被围基地之敌实施夜间清剿行动。当晚,夜间清剿行动还将在演习区域展开。

  当天演习间隙,现场观摩的上合成员国军方高层及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代表还参观了各方武器装备展览,并向联演中表现优异的各方军官和士兵代表颁奖。梁光烈还专程赴中方野战兵营,看望中方参演官兵。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轰-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