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军演成功举行 我少将称中方装备性能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7:04  国际在线
9月24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役实施阶段实兵演练,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正式举行。图为参演战机对地面目标进行轰炸。中新社记者孙自法摄
    9月24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役实施阶段实兵演练,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正式举行。图为参演战机对地面目标进行轰炸。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方99式坦克在炮火中向预定演习地域推进。中新社记者孙自法摄
中方99式坦克在炮火中向预定演习地域推进。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东伟 王德禄):“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4日举行了实兵演练。至此,为期16天的联合军演顺利结束。

  此次演习是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第七次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地点是哈萨克斯坦的马特布拉克陆军多兵种合成靶场。各方参演兵力5000余人,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24号的演习从当地时间11时开始,晚上20时30分,实兵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的演习紧紧围绕联合反恐的课题展开。演习假定,恐怖武装组织企图占领边境地区独立居民点,加强对占领地区控制,建立独立的“民族自治体”。上合组织联合部队集群由纵深出击,发现并削弱恐怖组织,实施对抗其破坏、伏击活动的战斗行动,在空军打击和炮兵昼夜火力的支援下,追击并消灭撤退之敌。

  参加这次演习的主要力量是各国的陆军、空军和特战分队。参演装备包括坦克等装甲车辆1600多台,火炮和火箭发射器100多门,战机和直升机50多架。其中中方的大部分主战装备都是新列装武器。中方战役指挥部副总指挥、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武燕生少将介绍说:“今天我们参演的主战装备80%以上都是参演部队新列装的。去年国庆阅兵他们在天安门前走得齐,今年在联合军演中打得准,证明了我们国产新装备的技术质量是过关的,性能是可靠的。”

  24号当天的演习顺利举行也标志着整个演习的圆满结束。在评价当天的实兵演练时,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说:“我认为,今天上午的演习演的很好,演的非常成功。”

  梁光烈还对参演各国官兵以及负责组织工作的哈萨克斯坦军方表示了感谢。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以及塔吉克斯坦的军方官员也高度评价了此次演习。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说,和平使命-2010”反恐军演显示了上合组织各国应对“三股势力”的决心和能力。我和我的同事们以及各国的军方代表团都认为,整个演习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参演各方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这说明,上合组织各国的武装力量完全有能力打击恐怖主义等共同面临的威胁。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