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国因撞船事件对日稀土禁运 中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14:38  环球网

  环球网9月24日消息 9月23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因“撞船事件”而对日本禁止出口稀土。随后中国商务部官员表示,中国未对日方出口稀土采取任何限制措施。

  共同社9月23日报道,据日方业内人士称,“对日出口的稀土货物21日起在中方海关遇阻,目前处于无法出口日本的状态。但中方是否采取了禁运措施尚未得到证实”。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3日报道,据稀土贸易人士称,“中国政府已全面禁止对日出口稀土,该措施将持续至本月底。”报道称,因“撞船事件”中方拟向日方施压,据称“中方将视日方29日的做出的措施来决定禁运措施的持续与否。”

  对上述传闻,中国商务部官员已出面否定。路透社9月23日报道称,中国商务部新闻处处长陈荣凯表示:“中方未采取任何旨在限制对日本出口稀土的措施。此类谈论毫无依据。”陈荣凯称,不清楚《纽约时报》为何如此报导,但报导失实并无此类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撞船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