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军演中方陆军参演部队实现三大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12:24  新华网
全员全装实装实弹夜间追缴残余恐怖分子演练举行
全员全装实装实弹夜间追缴残余恐怖分子演练举行

全员全装实装实弹夜间追缴残余恐怖分子演练举行
全员全装实装实弹夜间追缴残余恐怖分子演练举行

  新华网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9月23日电 (记者李宣良 岳连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接近尾声。中方战役指挥部副总指挥、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武燕生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参演陆军部队实现了三大突破,并在与外军的交流中得到许多启示。

  中方参演部队陆军战斗群主要由来自北京军区的部队组成。参加此次联合演习,是中国军队第二次组织部队成建制、大规模、远距离出国演练,在北京军区历史上则是首次。

  “这次演习是对部队全面建设的重要检验和考验,为完成这次演习任务,我们进行了精心筹划、精细组织和精确实施,在三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武燕生说。

  ——成功组织了大量新型先进主战装备参演。这次中方陆军参演部队的各型主战装备,80%以上是新列装的新型主战装备,信息化含量较高,性能比较先进。其中99式坦克、四—25弹炮结合系统、122自行榴弹炮都是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装备,也是第一次出国演练。

  ——实际检验了新装备先进的战技术性能。参演部队已组织6次合练,其中4次实弹演练。从实际演练效果看,所有新型主战装备都实现了首发命中和首群覆盖,实现了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实际检验了陆军新型主战装备的战技术性能。

  ——围绕实战需要攻克了很多技术难关。第一次成功组织了直升机火箭弹对地夜间攻击,第一次成功组织了四—25弹炮结合系统对高速航模靶机进行迎头攻击,第一次大规模成功组织了重型装备在超窄平板车进行装卸载训练,并为此制定一系列技术标准,积累了实践技术经验。

  “这次演习中,我们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军队官兵进行了长时间、近距离、多情况、全方位接触,从外军身上看到了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武燕生说,外军官兵让中方官兵印象最为深刻的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强烈的国家和民族意识。

  二是操控装备的娴熟技能。外军军官的军事理论基础扎实、指挥技能过硬,士兵的射击、驾驶动作熟练、技术水平高,装甲车辆在复杂地段仍能够保持高速前进,遇到装备故障时能够在短时间内处理。

  三是重视数据分析和量化战术指标。从高级指挥员到普通参谋人员,都非常注重战术计算,充分运用数据进行定量分析和精确筹划,每个演练问题都会围绕兵力、火力、机动力等方面,进行科学计算和分析,得出具体量化的指标,具有较强的可信度和说服力。

  四是较为完善的基础训练设施。马特布拉克训练场规划科学、设计合理,训练设施比较配套完善,值得中方学习和借鉴。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