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远洋训练编队结束悉尼访问前往达尔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9月24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和“绵阳”号导弹护卫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远洋训练舰编队24日结束了在悉尼4天的友好访问,启航前往达尔文。

  此访是2000年以来,中国海军舰队第3次访问澳大利亚,此前中国海军舰队曾于2003年、2007年访澳。

  几天来,中国海军编队与澳大利亚海军开展了交流活动,感受到澳方的热情好客。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队司令吉尔摩少将前往码头迎接中国海军编队的到来,澳海军在其登陆舰上举行欢迎宴会,使中国海军官兵品尝了澳式美食,双方还开展了体育项目比赛,增进了两军的友谊。

  在悉尼访问期间,悉尼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以及悉尼各界人士纷纷登上舰艇参观,由衷赞叹威武的战舰,询问舰上武器和设备情况,好奇地打听远洋官兵在舰上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这可以发射导弹啊?真棒!”“从中国那么远来到悉尼,遇到风浪时晕船吗?”远洋编队的官兵们非常热情地给市民介绍情况,并搀扶参观者上下舷梯。

  所有这些,使人们感受到的是华侨华人与海军官兵之间的热情与亲情。在舰上,很多市民争相与帅气的海军小伙子合影,尤其是女孩们更不会错过机会,通过相机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23日晚,在“郑和”号训练舰上举行甲板招待会,编队指挥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冷振庆少将表示,此次访澳是推动建设“和谐海洋”的一次具体实践。

  24日上午,冷振庆少将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亲切话别,并一同与前来欢送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一一握手,表示感谢。

  之后,冷振庆少将对前来送行的澳大利亚海军舰队的代表说,非常感谢澳海军对我们训练编队的大力协助,使这次访问很顺利。

  在悉尼明媚的春光中,舰艇启航了,舰上乐队再一次奏响《歌唱祖国》的乐曲,官兵们列队向码头上的人们致意,齐声高喊:“再见!”

  军港岸边,悉尼各界人士高高地挥动着中澳国旗:“一路平安,欢迎再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军 编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