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澳海军在黄海举行实弹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0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9月23日电(王松岐 张刚 牛晓娜)中国海军北海舰队“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北拖725船与来华访问的澳大利亚海军“瓦拉蒙加”号护卫舰23日在中国黄海某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练。

  此次联合演练的主要科目有编队通信、海上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火炮对海射击等内容。上午9时30分,中国“洛阳”号导弹护卫舰汽笛长鸣,先行起锚解缆,引导澳大利亚舰艇离开青岛港向演练海域航渡。

  11时40分,航渡中的中澳双方进行第一阶段编队通信演练,中澳官兵先后利用灯光、旗号和甚高频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开始。中澳双方收到救援信号后,按照方案各自派出舰载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搜索救援,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

  下午参演舰艇转入单纵队航行。“洛阳”护卫舰报告发现海上不明目标,双方军舰迅速组成攻击队形,两舰主炮依次开火准确命中目标。

  在中方舰艇观摩演练的澳方观察员FIELD兴奋地说,这次演练很成功,尤其是目标射击非常精准,他有幸能参与此次中澳两国的军事演练非常开心。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局局长黄雪平表示,此次海上联合演练时间长,科目多,很务实。在打击海上目标科目中,双方均使用实弹演练,这在中外海军演练中比较罕见。此次澳舰访华的同时,中国海军舰艇也在访问澳大利亚悉尼港,这在两国海军友好交往的历史上属首次,呈现了两国海军关系的良好势头,推动了两国海军的务实性合作关系。(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