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部队组织文艺演出等活动与外军联谊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9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参加“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以来,中方参演部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联谊活动,增进与参演各国军人的友谊和互信。

  “和平使命-2010”联演中方战役指挥部政委、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康春元少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参加联合军演,既是军事合作的体现,也是思想和文化的交流。中方参演部队紧密结合联演工作实际,把增进与参演各国军人友谊和互信作为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着力点。

  “一方面,教育和引导官兵增强联合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通过各个层次的协同训练,提高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联谊活动,大力传播中华文化,播撒友谊合作的种子”。

  康春元介绍说,联演期间,中方组织开展的中外交流联谊活动主要有四方面内容:

  一是组织文艺演出。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组织强大阵容的演出队,为参演官兵和当地军人家属演出。出国前,演出队精心准备,专门创作《和平使命》主题歌曲,排练俄语节目。目前已演出三场,反响良好。

  二是在中方野战兵营建立“民族文化屋”帐篷。通过图文展示中国历史渊源、名胜古迹和历史名人,通过现场表演展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医疗文化、美食文化和中国功夫,通过视频录像滚动播放展示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宣传片,利用“民族文化日”等机会,邀请其他国家军人参观。

  三是组建了足球队、排球队、拔河队。与外方参演官兵采取混合编队形式进行体育比赛,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四是专门安排与外军进行教育、心理、文化工作的经验交流。既介绍中国军队的一些成功做法,又虚心学习友军的经验和长处。

  康春元表示,中方参演部队推出的系列中外交流联谊活动目前已取得很好效果。“传播了中华文化,也增进了对他国文化的了解;参演官兵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也开阔了视野和眼界;增进了与参演各国军人的友谊合作,也为搞好联合反恐军演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