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军演参演部队代表凭吊二战反法西斯英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和平使命-2010”参演部队代表一行在阿拉木图市潘菲洛夫勇士纪念公园向28勇士雕像献花致敬。孙自法摄
    “和平使命-2010”参演部队代表一行在阿拉木图市潘菲洛夫勇士纪念公园向28勇士雕像献花致敬。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9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俄等参演部队代表一行,19日专程前往阿拉木图市潘菲洛夫勇士纪念公园,献花凭吊“二战”时参加莫斯科保卫战的反法西斯英烈。

  哈萨克斯坦当天举办阿拉木图城市日活动,庆祝阿拉木图建市150周年。“和平使命-2010”参演部队代表应邀参加阿拉木图城市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潘菲洛夫勇士纪念公园缅怀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献身的28位勇士。

  “和平使命-2010”联演中方战役指挥部政委康春元少将代表中方参演部队出席凭吊反法西斯英烈仪式,向28勇士雕像献花致敬。他说,中国当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重要战场之一,中国人对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先烈深表敬意。此次参演官兵代表前来参加缅怀英烈的纪念活动很有教育意义,“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当年)反法西斯英烈们的献身精神,永远值得当代军人学习,也激励今天的人们为世界和平而共同奋斗”。

  哈萨克斯坦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老战士代表及自发前来的阿拉木图市民一道参加凭吊28勇士的纪念仪式,随后参观哈萨克斯坦反映“二战”历史的军事历史博物馆。

  1941年11月,哈萨克斯坦28名被后人尊称为“潘菲洛夫勇士”的官兵,在莫斯科保卫战中英勇抵抗入侵德军,共击毁敌坦克18辆,28名勇士最后全部壮烈牺牲。为纪念他们的功勋,1942年阿拉木图联邦公园改名为“潘菲洛夫勇士纪念公园”。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