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西方国家将越南视为二手武器出口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8: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文章称2005年3月波兰同意向越南出口150辆二手T-72主战坦克
文章称2005年3月波兰同意向越南出口150辆二手T-72主战坦克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0年9月18日报道  近日,越南分别与德国、印度尼西亚、波兰和英国签订了国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加强与这些国家的合作来促进其本土国防工业能力的快速发展。9月8日,越南与英国签订双边国防合作协议;9月9日,越南分别与德国和波兰签订国防合作协议;9月16日,越南与印度尼西亚签订国防合作协议。

  德国与越南曾与2004年10月签订谅解备忘录,此次国防合作协议是在原来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拓展合作范围。德国的一些重要企业对越南市场很感兴趣,例如,德国蒂森•克鲁伯公司已经在越南的河内和胡志明市设立了代表处。

  波兰进入越南市场是本世纪初开始受到关注的。波兰与越南的重要军贸项目主要包括:向越南出口8架M28“空中汽车”(Skytruck)海上监视飞机,2008~2010年交付;2005年3月同意向越南出口150辆二手的T-72主战坦克。此次波兰与越南签订国防合作协议旨在再次提升与越南的军贸关系,并将首先派布玛公司(波兰生产弹药、雷达、火箭和装甲等的控股集团)和Cenzin公司(波兰一家国防出口组织)在越南市场打前锋。

  印度尼西亚与越南签订的国防合作协议主要聚焦于工业合作。两国的国有军品公司已经围绕越南从印尼进口地面武器装备和运输机等事宜进行了多次商洽。

  近些年来,越南向国外供应商敞开国防工业市场的大门,自2007年以来相继与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签订过类似的国防合作协议。越南“2009年国防白皮书”指出,希望通过扩大与发达国家的国防合作来快速发展本土的国防工业能力,从而实现武器装备的自给自足。

  在西方国家看来,越南代表了一个经济快速增长(2006~2009年经济增长率为年均5%~8%)的市场,石油和天然气的增长也将帮助其提高国防采购费。鉴于越南的国防开支有限,每年约30亿美元,因此,短期内西方国家将其视为一个很好的出口二手武器装备的市场。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