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轰炸机群直飞境外参演标志空中进攻能力跃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空军轰-6H携带两枚空射巡航导弹准备起飞训练
资料图:中国空军轰-6H携带两枚空射巡航导弹准备起飞训练

  中新网9月20日电 香港《文汇报》20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中国空军轰炸机群首次直飞境外执行轰炸任务,在中国空军历史上尚属首次,具有多重意义。北京军事专家认为,这体现了中国空军训练和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高,展示了其已初步实现了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的转变,凸显战略转型成果显著。

  文章摘编如下:

  据《解放军报》报道,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国空军轰炸机群,从中国西北某机场起飞长途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哈萨克斯坦国演习区域成功完成远程轰炸任务后,已直接返回国内机场。

  境外有评论认为,这在上合组织历次军演中尚属首次,也是中国空军轰炸机群首次直飞境外执行轰炸任务。北京独立军事观察家认为,国产轰炸机群境内集结、起飞,用远程突击的方式首次直达境外成功完成轰炸任务,在中国空军历史上尚属首次,具有多重意义,标志着空中进攻战斗力指标有了质的提升。

  战略转型成果显著

  一是发展战略成功转型。空军轰炸机群首次直飞境外成功完成轰炸任务,体现空中进攻能力的跃升,是贯彻攻防兼备战略的最实际应用,表明空军担负的任务已从保卫领空作战向保卫海上国家利益作战、由防空作战向防空防天作战、由近距离空中进攻向超远距空中进攻、由遂行战争军事行动向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延伸,空军战略转型建设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二是主战装备升级转型。据了解,执行境外轰炸演习任务的某轰炸师是空军的“王牌师”,装备了国产最新型轰炸机。该机使用了中国近年来在航空技术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强劲的发动机使作战半径和载弹量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分别达到3000公里和9吨以上,并能挂载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观察家指出,虽然该机是升级装备,显著提高了中国空军的远距离作战能力。

  三是空中保障基本成型。为了确保跨境轰炸任务的完成,伴随轰炸机群的护航机、加油机、预警机均出色发挥了作用,显示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提高,空中进攻力量及相应的配套建设得到明显加强。观察家分析到,中国空军新发展战略从根本上来说,“积极防御”仍是底色,因而轰炸机群直飞境外执行轰炸任务仅是战术训练的突破,不能过度解读,更不应借此炒作“中国威胁论”。(妮尔砚)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