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美国已同意向台出售黑鹰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军队列装的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美国军队列装的黑鹰直升机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袭击台湾,台军空勤总队18架通用直升机待命准备。据台军空勤总队前总队长陈崇贤透露,台军方向美国采购高性能的UH-60M黑鹰直升机,已有突破性进展,美国同意年底前正式与台军方签约,台军方将拨给当局“内政部”15架黑鹰直升机,成为救灾主力。

  据报道,正值防汛期的台风救灾期间,台当局“内政部”任命有博士学历,又具救灾实务经验的台南县消防局长龚昶仁出任“空勤总队副总队长兼代总队长”,陈崇贤以健康理由申请退休。

  龚昶仁表示,凡那比台风灾情较严重的是在高雄屏东一带,“空勤总队”正密切注意,随时准备救灾,18架“已妥善率”的救灾直升机,分属三个大队,可立刻投入救灾。

  陈崇贤受访表示,UH-60M高性能直升机,依双方签约内容,2013年底第一架将进入“空勤总队”服役,之后每月交机1架。据了解,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的售价,高达31亿美元。

  陈崇贤指出,UH-60M是美军现役直升机,载重量是台湾直升机的3倍,至少可上玉山救人救灾。目前岛内的海鸥直升机,是UH-60M型的商用型直升机,美售台的UH-60M军用直升机,性能较商用直升机好,飞得更高,也载得更重。

  至于UH-1H直升机的性能提升计划,陈崇贤指出,陆军9月底即可与美国贝尔公司谈妥合约,目前尚在谈保固内容,签约议价后,美国会派机师到台湾与岛内航空公司谈合作维修、人员换装事宜,至迟2011年会有4架拨交台湾。

  此外,台当局“内政部”拟提升8架UH-1H直升机性能,陈崇贤指出,UH-1H直升机性能提升后,原载重900公斤,将可提升到1200公斤,原飞7000呎可提高到10000呎,上梨山救人、救灾,都没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