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中将称中方装备昼夜连续演练保障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16:32  新华网
中方99式坦克参加实弹演练
中方99式坦克参加实弹演练

  新华网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9月19日电 (记者李宣良 岳连国)“和平使命-2010”联合战役指挥部中方指挥员、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少军中将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方参演部队将参加联合军演当作难得的学习机会,注重加强与友军的磨合与协同,顺利实施了战役指挥演练和多次实兵合练,为正式演习的举行打下了基础。

  李少军说,中方参演部队在出国前就认真进行了理论学习、基础训练和综合演练,特别加强了联合反恐作战问题研究。抵达演习地域后,从9月13日至17日,中方战役指挥部参加了战役筹划演练,与友军一起共同研究有关问题,在决心意图、行动计划、作战协同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根据联合实兵行动计划,各方参演部队采取先徒手、后实装、再带实弹的方法,循序渐进、逐步深入,全面磨合了联合行动的指挥程序、行动方法和通联手段。

  “这次联演,在兵力规模、武器装备、指挥方式等方面都有许多不同,加之特殊的环境、特殊的行动和地形生疏、语言不通,给协同带来很多困难。”李少军说,面对这些情况,中方部队采取了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17日,李少军在主持进行战役协同时,本着以联合共识为基础、以计划协同为主导、以临机协同为补充的原则,采取按行动区域、按时间阶段、按关键行动三种方式进行协同,使各方达成了思想、计划、行动上的一致,为组织实兵协同提供了依据和条件。

  李少军介绍,这次中方参演装备虽然数量不多,但具有很强的代表性。空军的轰—6H飞机、歼—10飞机、预警机、加油机,陆军的99式坦克、100毫米突击炮、92B轮式步战车、122毫米车载榴弹炮、四—25弹炮结合系统等,都是国庆60周年阅兵展示的新装备,信息化程度高,条件要求严,加之跨国远程兵力投送,实兵演练昼夜连续实施,保障难度很大。

  为此,中方参演部队始终本着真演真练真保障、体现野战化的原则,充分预想困难、周密制订计划、科学实施编组,充分发挥各方保障技术力量作用,使装备始终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到目前为止,参演各类装备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同时注重做好生活、医疗、油料和物资器材等方面的保障,使各项保障在演练中得到了近似实战的检验。

  “现在离正式实兵演习时间越来越近,我们将认真抓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演练和协同。”李少军表示,“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演习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