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天上将强调上合军演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0:54  中国日报网站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演中方参演部队总导演马晓天空军上将,在马特布拉克野战兵营中方参演部队实兵演练指挥所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中新社记者孙自法摄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演中方参演部队总导演马晓天空军上将,在马特布拉克野战兵营中方参演部队实兵演练指挥所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9月16日在哈萨克斯坦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军演前线接受采访时指出,中方已出动一批国产最新装备参加此次军演来践行提高军事透明度的承诺。

视频:中方总导演马晓天上将谈上合军演特点 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的确,中国这次参演部队带来的都是我们目前比较好、比较新式的装备。”马晓天说。

  他说这样安排的原因是为了体现对上合组织成员国间防务安全合作的高度重视,显示中国军队反对恐怖主义的决心、意志和能力,也是“增加军事透明度的表现”。

  马晓天说,此次中国军队为“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动用的一些坦克、装甲车、火炮、防空武器、直升机和空中作战飞机,都是新式装备。

  “(这些装备)都参加过去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它们机动性强、火力强、信息化程度比较高。”他说。

  这位空军上将同时强调,上合组织不是军事同盟,这次反恐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也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我们将会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一道……共同面对多种安全威胁,加强包括反恐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目前军演进程已经过半,实弹演练即将展开,马晓天说中国军队已经熟悉了哈萨克斯坦的新地域和演练的新方法,各方协同顺畅。

  他感到参演的各国军队有很多好做法值得中国军队借鉴,“比如他们作战生活后勤装备的野战化、他们日常管理的条令化正规化、部队日常实战状态、紧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李潇堃)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