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军火畅销源于为进口国提供额外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0:17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参加了近日举行的上合军演合练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参加了近日举行的上合军演合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级570号护卫舰发射反舰导弹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级570号护卫舰发射反舰导弹

  “继消费市场之后,全球防务市场也将迎来‘中国制造’的时代”,这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5日(提前出版)封面文章给出的结论。

  这篇长达6页的综合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防工业在各方面的进展。报道称,中国国防工业在航空和造船方面取得的进展最为突出。例如中国在航空领域研制多个系列的军用航空平台,包括歼-10、FC-1/JF-17“枭龙”、歼-11B战斗机、“空警2000”预警机和一系列无人机等,“它们的性能仅次于美俄同类产品”。报告同时预测,歼-10装备总数可能会超过300架,最终取决于中国第五代战斗机J-XX的进展情况。

  报告称,中国国防工业正在努力向国际市场推销自己的产品,并已经取得相当大的成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009年宣布,该公司当年已刷新防务出口纪录,并把进入新的出口市场看作未来发展的关键动力”。报告认为,印有“中国制造”标签的军工产品能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畅销,是因为“中国既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军事装备,又能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甚至还能提供信贷支持”。报告以巴基斯坦为例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方工业集团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都在伊斯兰堡建立办事机构,以支持巴基斯坦采购中国设计的武器装备——JF-17战斗机、“哈立德”主战坦克以及“刀剑”级护卫舰,同时也帮助巴基斯坦实现国防工业现代化。

  不过报告最后认为,中国国防工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研发2020年之后所需要的相关军事技术。虽然中国在许多先进技术方面仍然坚持以自行研制为基础,但“在这一点几乎不可能超过西方发达国家,甚至连跟上也相当困难”。(司 古)

  (《环球时报》2010年09月15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防务市场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