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即将大规模翻修所占南沙岛屿军事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8:54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业岛上目前建有菲律宾的空军基地
资料图:中业岛上目前建有菲律宾的空军基地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法广网9月15日消息,菲律宾军方14日宣布,即将复修及提升一些菲律宾占据南沙群岛岛屿的军事设施。法国媒体称,此举可能会引起中国等国家的不满。

  菲律宾三军发言人马班塔14日表示,将于下周派员前往南沙群岛的一些被菲律宾占据的岛礁,大规模翻修机场及提升其他军事设施,4名部长级官员也会到岛上巡视。马班塔宣称,必须要进行大规模的翻修,工兵会负责有关工程。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称,有关巡视只属定期补给的一部分。

  报道称,中国大陆、台湾两地及越南都声称拥有南沙群岛的主权。但越南实际控制岛屿和珊瑚礁数量最多,达29个;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也宣称拥有部分岛礁的主权,并部署了军队;宣称拥有此区海域的主权还包括文莱和印度尼西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