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哈中资机构携月饼等慰问中方演习部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0:10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进入第二阶段后,14日各方参演部队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举行了首次实兵合练。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进入第二阶段后,14日各方参演部队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举行了首次实兵合练。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新华网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9月15日电 (记者李宣良、岳连国)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驻哈萨克斯坦中资机构组成慰问团,给正在哈萨克斯坦参加“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的中方参演部队送来了祖国和人民的一片深情。

  12日中午,一辆满载月饼、水果、蔬菜等慰问品的货车缓缓驶入中方参演部队位于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的野战兵营,白色车身上“慰问亲人解放军”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参演官兵们分列道路两旁,对中资机构从数百公里以外的阿拉木图前来慰问表示感谢。

  中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得知中国军队前来参演的消息后,所有在哈中资机构工作人员都非常激动,大家自发组织了这次慰问活动。“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是一次重大战略行动,必将震慑“三股势力”,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进一步激发所有在哈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军队执行任务,人民群众进行慰问,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但在国外的参演部队,受到中资机构的慰问,还是第一次。”中方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说,这是军民鱼水关系在新时期的深化与发展。他表示,作为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中国军队,一定会圆满完成演习任务,不辜负祖国重托,不辜负人民厚望。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