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参演轰炸机低空投放72枚炸弹全部命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9:24  新华网
中方参演部队从开训仪式主席台前列队走过
中方参演部队从开训仪式主席台前列队走过

资料图:解放军轰6中程轰炸机
资料图:解放军轰6中程轰炸机

  “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训仪式,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位于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的野战兵营举行。导演部随后组织联合战役指挥部进行战役筹划演练,联合反恐演习第二阶段正式开始。

视频:中方参加上合军演轰炸机演练低空轰炸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在哈萨克斯坦陆军总司令、演习哈方总导演迈克耶夫少将宣布开训仪式开始后,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5国国歌先后在阅兵场上响起,5国国旗依次升起。参演各国官兵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向国旗敬礼。

  各国总导演在致辞中均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依然是影响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威胁,是各国共同面对的敌人。打击和震慑“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是上合组织的根本宗旨,是所有成员国的共同责任,也是各国军队的神圣使命。

  5国参演部队组成26个方阵,高举本国国旗,步伐整齐、军容严整、高呼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5方总导演的检阅。中方接受检阅的参演官兵编成6个方阵,身着新式迷彩服,头戴钢盔,肩挎新式单兵武器,口号洪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开训仪式结束后,联合导演部通过指挥系统向联合战役指挥部下达训练课题,宣布初始状态。根据导演部下达的指令,联合战役指挥部迅速展开演练,“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正式进入第二阶段演练。

  ■ 突击训练

  轰炸机群72枚炸弹全命中

  创国产新型轰炸机低空轰炸突击高度最低、效果最好等纪录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 昨日上午,参加“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空军轰炸机群,在西北某战术训练靶场进行了全要素实弹轰炸突击训练,72枚炸弹全部命中目标。

  昨日10时05分,参加“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钱世平机组,驾驶15号轰炸机起飞升空,紧跟其后的5架战机也依次滑向跑道,按预定航线飞赴西北某训练靶场。

  这次出动的每架轰炸机都挂载着12枚航爆弹,以每小时600公里速度单机跟进低空飞行,11时50分准时到达靶场上空,从空中看去,地面靶标小,而战机速度快,难以发现目标。参加这次联合军演的飞行人员都是多次执行过重大演习演练任务的技术骨干,他们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在600米低空及时发现并锁定目标,领航员按下投弹按扭,炸弹瞬间脱离弹舱,命中靶标。

  完成任务后,战机迅速返回驻训机场。这次演练,创造了国产新型轰炸机低空轰炸突击高度最低、效果最好等多项纪录。(记者李宣良 赵宇)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