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称中国继续更新武器装备带来市场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3:58  国际在线
资料图:野牛气垫登陆艇
资料图:野牛气垫登陆艇

  据乌克兰《基辅邮报》9 月7 日报道,乌克兰将向中国提供用于装备 L-15 教练机的航空发动机,此外乌克兰的安东诺夫航空公司也将同中方在运输机领域展开合作。报道进一步披露,乌中双方还签署了“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的售购合同。

  另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国家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认为,中国与乌克兰在国防工业综合体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

  利特维年科9 月2 日在俄新社驻乌克兰代表处举行的“基辅- 北京”视频连线中说:“中国还在继续对人民解放军以及国防军事领域进行大规模的现代化改造。乌克兰与中国在这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机遇。”

  在谈及对华军事合作的相关项目时,利特维年科表示,“目前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正在与中国相关机构进行认真谈判,商谈有关出口运输机的可能性。”

  利特维年科还进一步透露,“向中国出售4 艘‘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的大型合同已众所周知,这些登陆艇在克里米亚生产。乌克兰和中国还可以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其他方面合作。”

  有分析指出,乌克兰在发展大型运输机和气垫登陆艇方面,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如果乌克兰和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属实,中国军方在大型运输机或是气垫登陆艇领域从乌方获得帮助,将有利于提升海军和空军的快速投送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