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美可能数月内重启军事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0:1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贺娟娟报道,据《华盛顿邮报》9月8日消息,美国高层官员在8日结束了对中国为期3天的访问,中美双方都认为这次会谈有助于稳定双方近期“摇晃”的关系。文章分析,此次中美对话“最喜人的成就就是中美双方商定将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重启军事交流”。

  由于美国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发起对台军售,中方在年初暂停了与美方大多数的军事交流。报道称,中美双方在8日同时声明双方的“冷漠关系解冻”,中国领导人还计划在2011年年初访美。香港《南华早报》称中美两国已经协商好,努力推进修复两国军事交流,将争取在1月份中国领导人访美之前重启中美军事交流。

  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8日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托马斯•多尼隆,徐才厚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两军关系,愿与美方保持对话与交流,增进了解、加深互信。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哈默在声明中也说道:“美国寻求与中方在两国有共同利益的领域扩大合作;在两国存在分歧的领域,我们也将开诚布公,以尊重的态度告诉对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美 军事交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