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媒体称朝鲜人民不会忘记中国志愿军功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8日电 (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发表文章说,尽管岁月流逝,但是朝鲜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时期建立的功勋和发扬的国际主义精神。

  文章说,在朝鲜经受严峻考验的朝鲜战争时期,中国党和政府把自己的优秀儿女派往朝鲜前线,与朝鲜人民在一个战壕里并肩战斗,发扬了无与伦比的牺牲精神和集体英雄主义精神。朝鲜人民至今不能忘记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和为救朝鲜少年而献身的罗盛教烈士。

  文章说,志愿军在艰苦的战争期间还帮助朝鲜人民耕地、播种和秋收,帮助修复被炸毁的水库、堤坝、公路和桥梁,用生命保护朝鲜人民的生命财产。

  文章说,朝鲜战争期间充满着朝中两国军队和人民之间的战斗情谊和合作精神。志愿军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将与日益发展的朝中友谊一起永世长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志愿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