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空军机场制压武器万剑系统通过军方初步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0:47  东南网
资料图:台军“万剑弹”打击过程示意图
资料图:台军“万剑弹”打击过程示意图

  东南网9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民代林郁方表示,根据2011年“国防部”预算书,“国防部”自制研发、代号“万剑计划”的机场制压武器“万剑”系统,已通过空军初期作战测评验测,有助提升台军远距压制战力。

  林郁方发布新闻稿表示,“万剑”系统内装有上百枚次弹头,具远距遥攻能力,除可用于破坏、瘫痪机场跑道外,对部队集结区、港口装卸区、飞弹及雷达阵地等,也有极大杀伤力。

  据称,“万剑”是“国防部”斥资近30亿元新台币、耗时数年才开发完成的武器系统,外观上虽与美国AGM-154“联合遥攻武器系统”类似,但因开发较晚,又加入不少符合台湾作战需求的设计,部分性能甚至超过AGM-154。

  林郁方表示,“万剑”终于在今年上半年通过空军“初期作战测评”,未来只要完成与IDF战机性能提升的整合工程,就可进入量产。“国防部”预算也透露,为挂载万剑弹,“国防部”预定2011年和2012年再投入经费,提升IDF战机性能,让IDF具备“远距制压作战”和“防空制压作战”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万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