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军官称解放军击退索马里海盗行动非常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36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护航编队重机枪开火
资料图:中国护航编队重机枪开火

  新华网消息: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4日发表题为《人民解放军用爆震弹和子弹击退海盗》的报道,以下为文章内容摘编:

  人民解放军海军已对打击烦扰非洲之角附近重要航道的海盗显示出新的胃口。他们用爆震弹和重机枪粉碎了海盗最近对运输船只的袭击。而今,季风期后海面上风平浪静。这促使索马里海盗对来往于连接亚洲和欧洲及中东地区的印度洋贸易航道上的运输船只重新发起了袭击。人民解放军的指挥官们似乎决心展示“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的潜力。

  国家媒体和中国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对8月28日发生的—起海盗事件进行了重点报道。共有三拨驾驶快艇的海盗企图袭击一支由21只商船组成的船队,为其护航的正是人民解放军护航编队。

  “昆仑山”舰派出舰载直升机,与“兰州”号驱逐舰一道击退了海盗。海军水兵使用爆震弹和重机枪吓退海盗,海盗随后逃离事发海域。

  据《解放军报》报道,海盗驾驶的一艘快艇一度与“海捷”号货轮的距离只有不到一海里,但终被护航编队赶走。由于“海捷”号货轮行驶速度慢,特种部队登上了该货轮以加强保护。

  当时,海盗改变战术,开始从多点袭击运输船队,战斗持续了30多分钟。但人民解放军的组织性和协调性更胜一筹。

  密切关注中国打击海盗工作的某亚洲国家海军官员说:“从我们掌握的各种情况看,那次行动非常成功。他们(指人民解放军)的组织性更强……并没有表现出恐慌情绪。海盗连续骚扰,但最终还是被赶走了,且(人民解放军)没有蒙受人员损失。”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某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说,参战水兵的“协调能力和冷静程度似乎比以前好多了……他们当时肯定已准备用武力击退来袭者。他们似乎决心最大限度地发挥‘昆仑山’舰的优势。”

  “昆仑山”舰远赴非洲之角附近海域的原因是,“德新海”号中国运煤船去年曾遭到海盗劫持。

  人民解放军仍在为包括香港在内的主要来自中国的船队护航,但它尚未参加国际社会在亚丁湾特殊航运区的巡逻行动。

  参加国际巡逻行动将加强与美欧为首的多国海军的合作,还可为中国共同主持协调行动铺平道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