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同意建造四艘隐身驱逐舰 将装备核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8:46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15A型隐身导弹驱逐舰下水
资料图:印度国产15A型隐身导弹驱逐舰下水

  东方网9月6日消息: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中心网站9月3日报道,印度政府已于近日同意拨款65亿美元,为印海军采购4艘15B型隐身多用途驱逐舰。

  印度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四艘驱逐舰将在位于孟买的马扎冈船厂建造。目前,该船厂正在为印海军建造首批3艘15A型“加尔各答”级隐身驱逐舰。预计这3艘军舰将在2012年至2014年间交付印度海军。而更为先进的15B型驱逐舰的建造工作将在15A项目结束后展开。

  15B型驱逐舰由15A型改进而成。据印海军介绍,该舰将装备更为现代化的探测系统和武器,同时还将携带配备有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目前,印国防部下属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以色列专家的协助下实施这种射程达1000千米的巡航导弹的研制工作。

  除此之外,15B型驱逐舰还将装备由印度与以色列联合研制的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印度海军司令部近年来曾多次表示,其现役军舰的老化速度要远远快于新型战舰的服役速度,因此必须加大采购新装备的力度。据悉,印海军已与多家公司签署了订购总共39艘新型军舰的合同。目前,印海军总共装备有大约140艘军舰,其中多数都为俄罗斯所建造。

  近年7月,印度国防部还曾批准了建造6艘柴电动力潜艇的计划,预计总耗资将高达100亿美元。其中,3艘潜艇将在马扎冈船厂进行建造,1艘将国外厂商的协助下在印度斯坦造船厂建造,还有2艘将通过招标由国外公司负责建造。(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