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秘密军费580亿美元 超音速导弹1小时打遍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11:41  中国新闻网
美制X-51“驭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想像图
美制X-51“驭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想像图

  在美国数千亿的庞大国防预算中,每年都有数百亿美元的预算“消失不见”。在美国2011年的国防预算中,这些“黑色预算”秘而不宣。

  据悉,“黑色预算”是由美国战略和预算分配中心(CSBA)掌管。它们现在可以支配的金额高达580亿美元。

  这些钱到底流向何方?一般人很难弄明白。实际上,它们并不是被挥霍,或者被滥用。相反,它们都是被美国军方用在发展秘密武器上。虽然美国政府对它们遮遮掩掩,但是这些日益大展身手的秘密武器还是不可避免的在众人面前露出端倪……

  隐身无人机 只是“冰山一角”

  根据记者们的报料,之前在阿富汗战场上使用过新型无人机。几经遮掩后,美国空军去年底被迫承认这个名为RQ-170“哨兵”的隐身无人机,并称它正在阿富汗坎大哈附近飞行,以便为前沿部署的战斗部队提供监视和侦察支持。

  时至今日,无论是美国空军还是RQ-170的制造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仍对这个庞然大物守口如瓶,没有透露该型无人机更多的消息。但是广泛的猜测就是,这种RQ-170之所以部署在坎大哈,就是为了对伊朗进行侦察。然而最新的美国《防务周刊》刊文称,最近媒体关注的所谓RQ-170无人机只是美国空军正在努力进行的大规模无人战斗机研发的冰山一角。

  “智能灰尘” 使用无人机空投

  几年前,使用化学物品或者传感器跟踪目标一直是美军的梦想。然而在阿富汗战场和巴基斯坦战场上,美军已经将此付诸实践。

  去年,英国《卫报》就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把这种比米粒还小的传感器交给信得过的族人,然后让他们把这些传感器扔在恐怖分子的屋顶上,美军无人机随后进行定点清除。后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也证实了这些传言。有巴基斯坦族人表示,他们帮美军做这样的事情,是为了换取金钱。

  据悉,“智能灰尘”最先被设想是在2003年。目前,随着军事作用的显现,它在2008年到2013年间已经可以获得21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而获得的“黑色预算”还不在此范围之内。

  超音速导弹 一小时打遍全球

  之前,洲际弹道导弹是大众唯一知道的能够在一小时内打击地球上任意一个目标的武器。但是由于冷战的发展,俄罗斯的侦测系统能够在核大战之初,就知道其他国家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事实。

  这让“先发制人”的战术失效。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超音速导弹,它的速度能够达到音速的数倍。据称,五角大楼现在已经拥有5种超音速导弹。

  在今年5月的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就承认,美军已经拥有这项能力。“我们拥有在苏联时期不具备的能力,我们的快速打击能力能够代替之前使用的远程导弹。”但是五角大楼却对盖茨的表态表示沉默。

  技术上来说,一小时的打击时间并不是不能实现的。只要冲出地球的大气层,就能够以150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行,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打击地球上任何一个目标。(来源:重庆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