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实现作战单元手持终端机共享战场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9月4日电 王甲伟、特约通讯员谢晓伟报道:晨曦微露,刺耳的警报声打破清晨的宁静。8月31日,南京军区某师首长机关实战演练进入全要素融合阶段。演练中,作战文书、电子文档在各指挥要素指挥网络之间往来穿梭,指挥控制、情报侦察、火力打击等各作战要素密切融合,频频打出“组合拳”。

  笔者在“中军帐”看到,指控中心通过纵向链路将作战指令下达到各行动末端,侦察情报、信息对抗要素根据职能分工,自主发布或索取信息,协同完成指挥控制行动。指挥所内,无人侦察机、战场电视等各种侦察手段收集的“敌情”经汇总融合,在指挥信息系统上自动形成战场态势图,各作战单元手持终端机共享战场态势。从以往的“口传手标”到如今的网上指挥,作战指挥手段实现了从基于通信网络向基于信息系统的转变。硝烟阵阵,炮声隆隆。演练现场,装甲、炮兵、陆航等多种力量横向集成,协同、支援、保障浑然一体,整体作战效能成倍提升。

  为加强指挥信息系统训练,该师还制订了《指挥信息系统训练指导手册》,规范了指挥信息系统训练时间、内容、方法、标准和成绩评定,建立起以专业技术训练为平台抓要素集成、以营为模块抓单元集成、结合战术演习抓体系集成训练的长效机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作战单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