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最先进攻击型核潜艇首次驶入亚洲周边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04:52  汉网-长江日报
美国海军SSN-776核攻击潜艇抵达日本横须贺。
美国海军SSN-776核攻击潜艇抵达日本横须贺。

  美国海军最先进的弗吉尼亚级夏威夷号攻击型核潜艇3日首次在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停靠。另外,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已抵达马尼拉,将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

  日本媒体报道,夏威夷号攻击型核潜艇上月驶离母港珍珠港,服役以来首次驶入亚洲周边海域,今后将在亚洲地区停留半年时间,在美国第七舰队指挥下,以关岛和驻日美军基地为补给据点,执行相关任务。弗吉尼亚级夏威夷号攻击型核潜艇水下排水量为7800吨,下潜深度可达243米,携带24枚重2吨的鱼雷,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为期5天的韩美联合反潜演习今日开始在黄海举行,韩国军方发言人指出这次演习规模比前两次小,不需要出动美国航空母舰,但会派遣宙斯盾舰等3艘舰艇、核能潜水艇、巡逻机等参加。但目前还不确定夏威夷号会否参加军演。

  另方面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则往马尼拉访问,舰上官员将出席—系列活动,加强美国和菲律宾的联系。乔治华盛顿号指挥官劳施曼表示,在国际水域维护稳定极为重要。乔治华盛顿号在菲律宾访问期间,官兵们会参加—系列的公益活动,包括到当地的学校参观,探访贫困儿童,和他们—起读书,画壁画,以及清理河道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