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称美华盛顿号航母几周内或赴黄海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7:20  新闻晨报

  韩美联合反潜演习将于5日在黄海拉开序幕,虽然美方已确定“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不参加此次的黄海军演,但据香港《南华早报》3日报道称,韩美两国最快可能在几周内在黄海再次进行联合军演,届时美国将派遣“乔治·华盛顿”号参加。

  美航母可能几周内赴黄海

  报道援引韩国外交官的话称:“‘乔治·华盛顿’号将会参加在西海(黄海)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一名了解韩美联合军演情况的韩国外交官透露,这一计划已得到美国国防部和韩国国防部的证实。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曾在上月5日宣布,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将再次参加韩美联合军演,这艘核动力航母“将在黄海演习”。不过之后,当外界纷纷猜测“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是否会参加9月初的黄海军演时,美方却给出了否定答案。

  两位韩国外交官认为,根据韩美制定的军演日程安排,美国最快可能在“几周”内派遣“乔治·华盛顿”号参加演练。

  其中有一位外交官认为,如果“乔治·华盛顿”号没能在几周内“现身”西海(黄海),那么就将参加之后的西海(黄海)军演。韩美计划每月至少举行一次联合军演,直至今年年底。

  反潜演习传递遏制信息

  对于5日将在黄海拉开序幕的韩美联合反潜演习,韩国合同参谋本部3日表示,韩国海军将出动4艘韩国型驱逐舰、巡逻机(P-3C)、潜水艇等,美国则将派遣宙斯盾舰等3艘舰艇、核能潜水艇、巡逻机等参加。

  合同参谋本部表示:“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向朝鲜传递强力的遏制信息,提高全面的反潜能力,并加强相互之间的运作能力。”“演习将集中演练敌军潜水艇入侵时的战术、技术、应对等。”(新闻晨报 徐惠芬)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