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斗机比原计划晚服役16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0:08  世界新闻报
印度国产LCA战机升空试飞
印度国产LCA战机升空试飞

  本报记者/魏东旭

  据美国《航空周刊》8 月27 日报道,印度国家飞行试验中心(NFTC)的试飞员正在摸索该国的“轻型战斗机”(又称“光辉”)的驾驶技术,为空军的一线战机飞行员积累经验。另有印度媒体披露,“光辉”战斗机还将在陆基短距飞行试验平台上接受测试,为未来上航母做准备。

  服役晚了16 年

  印度航空发展局的战斗机项目主管萨博拉曼亚姆对媒体透露称,“来自印度国家飞行试验中心的飞行员和专家将极力挖掘该战斗机的效能,将‘光辉’打造成人机和谐的平台。”一名印度空军军官说,“光辉”最终将同俄制苏-30MKI、米格-29 和法制“幻影”等先进战机协同飞行。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计划在未来2 到3 个月内制造11 架小批次的生产型号,这批“光辉” 战机被称为 “LSP-5”。

  “光辉”轻型战斗机长13.2 米,高4.4 米,翼展8.2 米,最高速度为2400 千米/ 小时,航程约3000千米(无空中加油),实用升限15950 米。该机可装备的武器包括空对空、空对地和反舰导弹、制导和非制导航空炸弹等武器。“光辉”战机从上世纪80 年代开始研制,直到近日,印度空军才宣布要在 2011 年开始装备该机,这距离“光辉”最初的服役计划整整晚了16 年。“光辉”虽然号称是“印度制造”,但其应用的部件和技术很大一部分来自国外。

  将成为印海军舰载机

  印度海军正在全力打造航母编队,作为航母的重要配套装备,舰载机同样得到重视。印度《经济时报》8 月30 日援引一位印度官员的话披露,印度国防部已经开始为海军“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选拔舰载机飞行员,未来两年内有望加入印度海军。

  印度果阿造船有限公司负责人维尼特· 巴克什表示,由国防部授权的造船厂正在建造训练舰载机飞行员的陆基短距飞行试验平台,该项目得到了位于班加罗尔的航空发展机构的技术支持。巴克什称,“建造该平台的设备和技术由俄罗斯方面提供,在飞行员登上‘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之前,将在这个平台上进行训练。”巴克什透露,印军的米格 -29 舰载机将在这种平台上进行训练。印度海军还希望利用这种陆基短距飞行试验平台让国产的“光辉”轻型战斗机“尽快发挥出战斗力”。《经济时报》的文章指出,印度海军装备的“光辉”舰载机将取代老旧的“海鹞” 战斗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