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称中国反舰攻击机等多款新武器亮相黄海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8:42  东方网
解放军装备的新型飞豹战机群
解放军装备的新型飞豹战机群

  韩国英文版《朝鲜日报》2日报道称,中国海军北海舰队1日(周三)开始在青岛东南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飞豹战机、反舰攻击机等一批在去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庆典上展现的新型武器参加了这场军演。此外,能够发射导弹的051C驱逐舰、一种新型巡逻机以及装备有隐身导弹的新型高速艇也在演习中亮相。

  报道称,北海舰队的此次军演将在美韩于西海进行海上军演的前一天,即9月4日(周六)结束。

  新华社援引中国外交部新闻办公室的消息称,这场演习是“按照一个军事项目,在青岛东南部海上演习区举行的年度演习。演习内容的重点是海军炮的攻击。”

  报道还引用军事分析家的话称,飞豹战机、反舰攻击机等一批在去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庆典上展现的新型武器参加了这场军演。此外,能够发射导弹的051C驱逐舰、一种新型巡逻机以及装备有隐身导弹的新型高速艇也在演习中亮相。

  与此同时,8月31日,朝鲜方面则承诺要强化与中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对此,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表示:“我们将努力增加朝中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国军队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新华社报道,金永南接见了访问平壤的中国沈阳军区代表团。沈阳军区负责监管朝中边境地区。金永南指出,尽管存在棘手的历史问题,但朝中之间的“传统伙伴关系依然很坚固”。

  对此,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也表示,中国“非常重视这一双边伙伴关系,而且正在努力巩固这种关系”。(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