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事船编队完成多国海上警备执法演练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7:09  新华网
8月19日,中国海事局3000吨级巡视船“海巡11”从山东青岛启航,远赴俄罗斯参加北太平洋海上警备执法机构多边演练活动。
    8月19日,中国海事局3000吨级巡视船“海巡11”从山东青岛启航,远赴俄罗斯参加北太平洋海上警备执法机构多边演练活动。

8月13日,中国海监83船和B-7112直升机从广州启航远赴俄罗斯参加由中、美、俄、日、韩、加六国联合举行的“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安保联合演习”。中新社记者刘卫勇摄
    8月13日,中国海监83船和B-7112直升机从广州启航远赴俄罗斯参加由中、美、俄、日、韩、加六国联合举行的“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安保联合演习”。中新社记者 刘卫勇 摄

  新华网青岛9月1日电 (记者 张旭东、徐冰)赴俄罗斯参加多国海上警备执法演练的中国“海监83”船9月1日抵达青岛,至此由“海监83”船和“海巡11”船组成的中国政府公务船联合编队顺利完成演练任务回国。

  应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邀请,中国海监总队所属中国“海监83”船和中国海事局所属“海巡11”船于8月中旬分别从广州和青岛起航赴俄罗斯海参崴参加由中、俄、韩、美、日五国共同参加的北太平洋海上警备执法机构多边演练,演练于8月22日至26日举行。

  演练过程中,涉嫌运载非法移民的目标船于当地时间8月22日零时进入日本海海域,俄罗斯指挥中心及时发出海上安全警报。当地时间8月23日14时,中国“海监83”船和“海巡11”船、俄罗斯Primorie号巡逻舰、韩国JEMIN11号巡逻舰组成的联合演习第二国际编队在预定海域集结。

  中国“海监83”船在接到指令后派遣直升机对目标船进行了搜索和定位,并展开追踪演练。8月24日上午进行的第二阶段演练中,俄中韩三方执法舰在俄罗斯指挥中心引导下,对目标船进行持续搜索、定位和追踪任务。

  当地时间8月24日12时52分,中国和韩国海警队员成功掩护俄罗斯特警空降,并分别从目标船的两舷登船,控制驾驶台,解救人质,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由俄、美、日三国组成的联合演习第一国家编队也于8月25日完成了演练行动。

  北太平洋海上警备执法机构多边演练活动是2009年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决定发起的一项活动。这个论坛发起于2000年,2004年中国正式加入,下设海上禁毒、联合行动、海上反偷渡、海上安全、信息交换、渔业执法共6个工作小组,论坛每年召开一次专家会和一次高官会,由成员国轮流主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事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